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翼装飞行世锦赛入选2012年全球最棒发明
2012-11-06 23:41: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国生 廖声田 尹超 王建军]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尹超 通讯员 王建军)今天,记者从张家界市外宣办获悉,美国《时代周刊》杂志(11月)评出2012年全球最棒的25个发明创新,翼装飞行世锦赛名列其中。

  10月13日至18日,世界翼装联盟在张家界天门山举办了首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挪威、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15名顶尖翼装飞行高手参赛。最终,来自南非的朱力安·布勒以23秒41的成绩夺冠。

  美国《时代周刊》介绍这项发明创新时称:“穿着像蝙蝠一样的翼装在空中飞翔并进行比赛,今年10月在中国张家界进行的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是前所未有的。参赛选手从5000英尺(1500米)的悬崖跳下并滑翔穿过峡谷,最终打伞落地。全程为3/4英里用时30秒左右。南非人朱里安·布勒在目前全球仅20名左右高手有资格参赛的比赛中胜出,用时23.41秒,创造出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诞生不到20年,目前全球翼装飞行运动员不过数百人。由于飞行的危险性和难度极大,它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