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优先解决最基层民生困难
2012-11-06 23:33: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英姿 辛文 朱章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先里子后面子 先急难后“形象”

  衡阳优先解决最基层民生困难

  本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英姿 辛文 记者 朱章安)近日,衡阳市老城区19条巷道油化工程基本峻工,管线、下水道、化粪池、垃圾回收点、停车场等群众关注的问题一并得到解决。先小巷后大街、先里子后面子、先急难后“形象”,衡阳把群众较广泛的呼声提上工作“第一日程”来处理,优先解决最基层的困难。

  如何优先解决群众反映的最急迫、最紧要、最直接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力推“倒金字塔”民生工程模式,即把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基层的问题优先解决。近年来,该市着力解决就业、养老、医疗、保障房建设等基础性民生难题260项,财政投入资金182亿元,带动社会投资300余亿元,连续3年在省为民办实事考核中排名第一。

  今年衡阳市全面推进片区改造工程,是该市实施“民生接力”的第5年。5年来,该市以背街小巷改造、“四场一厕”建设、公共服务进社区、“三江六岸”美化、片区改造等一年一重点的方式,造福百姓。今年片区改造范围达15.8平方公里,计划投入资金1.9亿元,财政补助资金4414万元,覆盖41个社区,受益人口45万人。

  为实现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服务群众,今年衡阳市还推出了“民生十策”,包括为解决就业难而打造技师城、创业城等,每年提供6万个以上就业岗位;城区建成保障房3.6万余套,交付廉租房1万余套;主次干道实行“家庭式”、“宾馆式”保洁,垃圾清运率达100%,等等。今年1至8月,全市投入民生的资金占财政总支出的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