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走基层 > 正文
【记者在基层】“车管所”开到家门口
2012-07-28 22:07: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责编:荆彩] 字体:【

  “车管所”开到家门口

  本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娟芳 蒋勇

  “交警支队在我们这里开设了服务点,我不到两小时就考取并领到了摩托车驾照,省时又省钱。”7月23日上午,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个体经营户陈全军拿到摩托车驾驶证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据了解,为方便群众,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流动车管所,开展下乡服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车管服务。

  7月23日,记者在鹤城区黄金坳镇看到,前来流动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排起了长队。陈全军告诉记者,因为做生意需要,他前不久购买了摩托车,却没有时间去考摩托车驾驶证。听说流动车管所来镇里办理业务,他早早赶来,提出了现场考摩托车驾驶证的请求。在民警引导下,不到10分钟,他就办好了申请、填表、照相等手续。然后,在民警带领下,来到黄金坳交警中队大院,参加了考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车管所由一辆客车改装而成,可外接电源,车内是一个小型办公室,工作台上放着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及其他办公设备,群众可以办理汽车类新车临时号牌、补办行驶证,摩托车可现场查验、登记、核发牌证。民警们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配备齐全的设备,还可现场办理各类驾驶证、行驶证补证、换证等业务。

  怀化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左晋明告诉记者,流动车管所自上个月投入使用以来,已先后在城乡多个群众聚集区开展上门服务,受到欢迎。目前,已在城乡设置7个流动办证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