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打造“数字化共青团” 微博粉丝近6万
2012-07-26 23:59: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宁] [责编:彭彭] 字体:【

  新媒体助力青少年工作

  浏阳打造“数字化共青团”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 李宁)今天,“浏阳共青团”官方政务微博(http://t.qq.com/GQTLYSWYH)听众人数已近6万人,受众影响力、覆盖面位居全省县市级共青团系统官方政务微博第一名,在浏阳本地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官方政务微博之一。

  浏阳团市委于今年4月17日开通官方政务微博,打造“数字化共青团”,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做好青少年工作。通过官方微博,浏阳团市委创新开展了“微博服务亮承诺”等多项共青团特色工作,全程网络直播了“纪念建团90周年主题活动——五十四公里毅行”、“我与浏阳共成长青年座谈会”、“爱在新月半岛青年联谊”、“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2012团中央重点三下乡活动”等主题活动,参与组织了“为再障患儿李雅斌募集捐款”、“为浏阳一中白血病学生陈颖募集捐款”等爱心接力活动,参与“临考前被取消高考资格的浏阳田家炳中学考生”事件维权。微博采用图文并茂、现场直播的方式全天候发布共青团工作、浏阳新闻、时政评论、就业资讯、维权信息等,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以有意思的表达、有活力的内容、有担当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