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江建“党员爱心基金”使困难党员有依靠
2012-07-25 23:1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彭彭] 字体:【

  “党员爱心基金”使困难党员有依靠

  本报7月25日讯(通讯员 罗中华 陈艳 刘文奇 记者 杨军)近日,桃江县浮邱山乡给田家冲村、禁牌村困难党员发放了“党员爱心基金”。

  今年初,浮邱山乡干部在“下基层惠民生”活动中,走访了不少困难党员。田家冲村老党员符仓保和禁牌村老党员吴范秋,都有80多岁了,年轻时为村里发展作了不少贡献,如今年老多病、生活困难。这样的老党员还有许多,有的是退职村干部、有的是无职党员。特别是一些老党员,曾是修建桃花江水库和马迹塘电站的功臣,现因患病等原因致贫。群众的困难有党员帮,党员的困难谁来帮?乡党委决定设立“党员爱心基金”,采取“党员捐助一点、社会资助一点、财政注入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此举得到广泛支持,前不久,乡里800多名党员及社会人士共为“党员爱心基金”捐赠现金1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