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最美环卫工"龚春时被授予"桃江好人"称号
2012-07-23 23:33: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责编:彭彭] 字体:【

  龚春时被授予“桃江好人”称号

  本报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浩军 喻惠 肖丹 记者 郭云飞)近日,桃江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县住建局环卫处临聘环卫工龚春时“桃江好人”称号,并奖励5000元。

  前不久,龚春时在清扫垃圾时,捡到1万元。面对巨款,月工资仅680元的龚春时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找到失主,如数归还。寻找失主未果后,他把钱交给了环卫处负责人。单位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龚春时委婉谢绝了。县住建局授予龚春时“最美环卫工人”称号,并奖励他1000元(见本报7月9日7版报道)。

  据了解,龚春时今年65岁,当环卫工12年,工作兢兢业业。他负责清扫的路段店面林立、人流大、垃圾多,但在他辛勤劳动下,“脏乱差”路段变成了县城“卫生路段”、“样板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