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花甲流浪老人获新生
2012-07-23 23:31: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责编:彭彭] 字体:【

  花甲流浪老人获新生

  本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文颖 雷长青 覃松林

  7月22日,年过花甲的流浪老人廖杰军,在怀化市洪江区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回到了离别26年的老家——宁乡县黄材镇井冲乡井冲村。他老泪纵横地说:“想不到,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回到家乡。感谢洪江区民政工作人员,是他们救了我!”

  7月11日上午,洪江区民政局接到横岩乡一村民电话,有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晕倒在洪黔公路边。区民政局局长王承马上派人过去,与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将这名流浪人员送到医院抢救。经医院检查,其肺部严重感染,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区民政局安排专人对其进行特别护理。经几天抢救,该流浪人员脱离了生命危险。民政工作人员还为他洗澡,将自己的衣服送给他穿。经询问得知,他叫“廖杰军”,家在宁乡,1986年离家后,一直在外流浪,现在已有62岁,很想回到老家,叶落归根。

  为满足老人的愿望,洪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请当地民警利用公安内网进行查找,但在户籍上查到的两个叫“廖杰军”的人,年龄都只有30多岁。民政工作人员又为他拍照,将照片发到宁乡县民政局,通过宁乡县民政局到井冲村了解,才知道老人由于离家多年,没有音讯,家中又没有亲人,当地已将他销户了。

  廖杰军已被安置在井冲村五保老人之家,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