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提案"点石成金" 创产值4000万解决200人就业
2012-07-23 22:40: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彭彭] 字体:【

  一件提案换来引资亿元

  本报7月2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陈汉卿 记者 张斌)“没想到政协委员一个‘点子’,推动我们小沙江招商引资上亿元。”今天,谈起去年政协委员为该镇发展提出的一件提案,隆回县政协委员、小沙江镇政协工委主任曾晓波十分感慨。

  小沙江镇属典型的丘岗山区,花岗岩多,硬度强,色彩漂亮,但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2011年1月,该镇的县政协委员通过调研,向当地政府递交了《建议政府招商引资合理开发石材资源》的提案,同时内引外联开发厂商落户当地。该提案引起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引进福建客商到该镇投资创办了4家石材厂,投入资金上亿元。目前,该镇石材厂生产的大理石畅销重庆、浙江、上海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以前山里无人问律的石头,如今为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去年,4家石材厂年产值达4000万元,上交国家利税40余万元,并有效解决了当地200多人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