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省委关于开展向何遥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2-07-22 21:43: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

  关于开展向何遥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2年7月19日,不另行文)

  何遥,女,1988年9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大专学历,中共预备党员,2010年6月参加工作,现为株洲市二医院普通外科护士。

  2012年5月1日,何遥在护理一名80岁的胃穿孔患者时,该患者因精神幻觉失去理智,突然对何遥进行殴打,致使她头部和肘部多处受伤,晕倒在地。何遥苏醒时,发现患者正爬上病房窗台准备跳楼。危急时刻,她不顾个人安危,强忍剧痛冲上前去施救,在患者即将从三楼跳下的瞬间,以90多斤的弱小身躯奋力拖住130多斤的患者,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何遥同志是我省医护战线的杰出代表,她的英勇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充分彰显了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情怀。她奋不顾身勇救病人的感人事迹经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被大家誉为“最美护士”、“了不起的白衣天使”。为进一步宣传何遥同志的先进事迹,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何遥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何遥同志,就是要学习她生命至上、与人为善的仁爱情怀,宽厚待人,不计得失,做良好道德风尚的推动者;学习她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学习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她积极向上、坚忍不拔的人生态度,面对困难不折不挠,在超越自我、造福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何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把开展向何遥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