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走基层 > 正文
【记者走基层】温情脉脉的诺言
2012-06-02 21:32: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荆彩] 字体:【

  温情脉脉的诺言

  本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沈念

  “我们保证所有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保障。请乡亲们放心!”5月31日,岳阳市委书记黄兰香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5.12"受灾严重的平江县余坪乡、梅仙镇,看望受灾群众和基层干部,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一路上,她不断给乡亲们鼓劲。

  一路驱车察看,所到之处,洪灾肆虐残迹仍在,但干部群众精神饱满,恢复重建工作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黄兰香先后实地察看了余坪乡垮塌了的范固桥、梅仙镇柘冲村桥台被毁的丁家桥。她神色凝重地对彭先政说:“桥梁损毁对老百姓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当前要继续做好危桥附近的人员隔离和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启动桥梁重建的规划设计和方案实施。”

  “老乡,你们受苦了。”走进余坪村余坪组受灾村民吴昧章的临时安置帐棚里,黄兰香握着他们夫妇俩的手,问长问短。老吴告诉她:“4间房全倒了,粮食也冲走了。”黄兰香深情地安慰道:“不怕!政府保证您有饭吃、有房住。”黄兰香还看望了年过花甲的灾民陈批模、吴新江两对夫妇;建议他们住到乡敬老院去。“帐篷里热,可能有蚊子。那里生活条件更好些。”

  新庄村受灾村民李鲁兵带着女儿李贵阳、儿子李贵南借居在谈胥村的亲戚家。黄兰香闻讯来到谈胥村看孩子,她笑容可掬地问10岁的小贵阳:“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孩子伶牙俐齿:“知道,六一儿童节!”“你快乐吗?”“不快乐。”“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了房子。”“房子很快会有的!希望你快乐!政府一定会帮助你家,邻里乡亲都会帮助你家!我们是个大家庭。”临别时,黄兰香给小贵阳送了红包:“小朋友,一定要快乐噢!”

  走在一片废墟上,黄兰香叮嘱县委书记彭先政、县长王洪斌:“一定要抓紧灾后重建,迅速启动对倒塌桥梁、损毁房屋的修建,既要抢速度,更要保证质量;要继续、无微不至地关心无家可归的灾民;要全面做好迎接新的洪水到来的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