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严防占道经营回潮 打响城区保洁战
2012-05-24 21:27: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回潮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陈永刚)流动摊贩回潮、城郊结合部裸露垃圾、渣土工地出入口管理松懈、城区积水……今日,长沙市城管局通报了3月、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评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长沙街面流动摊贩与夜宵排档的数量随之增加,反弹现象严重。流动摊贩利用执法巡查的空档时间,向主要商业广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街巷出入口,以及地下通道等区域聚集。据统计,3月、4月,长沙市共采集主次干道流动摊贩问题2828例,其中车站南路金苹果大市场、五一广场平和堂周边、人民中路友阿百货以及家润多前坪等地流动摊担问题比较严重。

  另外,3月、4月,长沙市共采集各类社区卫生死角与社区严重不洁问题1241例,城郊结合部裸露垃圾问题占到70%;4月份以来,长沙降雨量逐渐增多,老城区人行道、道路交叉口及公交站台以及涵洞等区域积水问题多,各区市政部门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城管部门分别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区执法部门加强对主次干道、商业广场、车站以及地下通道流动摊贩的管控力度;各区环卫部门要全力清扫保洁,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等,要在24小时长效保洁上下功夫,加强裸露垃圾清理,重点保障城区出入口沿线的保洁质量。

  为了尽量减少积水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长沙城管部门要求,各区市政部门要利用晴好天气,做好对市政公用设施以及道路路面的维护工作。重点做好雨季期间的下水疏浚。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制定工作预案,晴天加强下水井、泄水井及沟渠的疏通;暴雨来临时,工作人员要及时上路,对积水路段及时巡查,及时排除问题,确保路面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