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县:300多名乡镇干部集中学农技服务群众
2012-05-24 21:14: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赵风华 张敏] [责编:彭彭] 字体:【

  湘潭县启动农村干部学技术大幕

  每人至少要掌握一门农业技术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赵风华 张敏)5月21日,湘潭县农村干部集中学习农业技术开班。来自全县的300多名乡镇干部和村定补干部,分别成为农技、畜牧水产、林业和特种产业等4个专业的学员。这标志着湘潭县对农村干部进行科技培训的大幕业已启开。

  要求农村干部今年内至少掌握一门农业技术,是该县为增强乡、村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他们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和县农业战线的骨干人员、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组成19人讲师团,编写了30多万字的《“一人学一技”学习读本》、选择了一批农业技能实践基地。按县、乡两级集中培训和鼓励自学的形式,对全县4000多名农村干部全面进行农村实用技能、农业经济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基层农村群众工作、农村政策法规等5个方面的培训。乡镇集中培训从6月初全面启动,整个培训工作于11月底全面结束。

  检验农村干部是否掌握了一门以上农业技术的标准有两条:所承包单位的产业结构、经济主要指标要上台阶,农民家庭收入要有大提高;所承包单位群众对其所解决农业技术能力要有好评价。效果和评价俱佳者,县里给予表彰奖励。否则,要接受集中“回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