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配型成功 常德医生志愿者来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2-05-23 22:06: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张晶 刘也 肖朝文] [责编:彭彭] 字体:【

  常德首个医生志愿者配型成功

  来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5月23日讯(周勇军 张晶 刘也 肖朝文)今天上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红十字会举行仪式,欢送该院骨一科医生周密前往长沙湘雅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据了解,周密是常德市第3个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该市第一个配型成功的医生志愿者。

  去年8月,常德一医院参与市红十字会发起的“白衣天使再铸生命长城”干细胞志愿者大型招募活动,共有331名医务人员加入中华骨髓库,80后硕士、骨科医生周密也是其中一员。去年底,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通知,称周密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今年4月,经采样体检,周密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根据安排,周密今天入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做捐献准备,月底将采集造血干细胞。临上车前,周密显得异常兴奋,他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只有10万分之一甚至100万分之一,能配对成功就是一种善缘。

  常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招募工作始于2005年,目前已入库3000多人,初次配型成功38例,高分辨配型成功6例,捐献成功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