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桂阳:“谁排查谁负责” 多项举措防范洪灾
2012-05-23 21:55: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白培生 李秉钧 李琳 吴章成] [责编:彭彭] 字体:【

  桂阳多举措全面备战防汛抗洪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5月17日讯(邓明 白培生 李秉钧 李琳 吴章成)近日,桂阳县防汛办工作人员在电脑前仔细监测各乡镇降水量,并给降水量较大的贤江水库等地打电话,通告相关信息。

  桂阳有各类型水库253座,占郴州市水库总量的30%多。受今年持续降雨影响,该县水库现已蓄水1.2亿立方米,占计划蓄水的71.5%,比历年平均值多2600余万立方米,大部分水库、山塘水位较高,防汛压力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及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及时掌握雨水情、险情、灾情等,做好调度。为有效处置突发汛情,县里组建了100人的民兵防汛抢险常备队,各乡镇也建立30人以上抢险常备队,并新设了莲塘、太和等几个防汛物资储备点,加大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的储备,与采石厂、采砂厂签订了供货合同,确保防汛物资供应。

  桂阳还对全县各类尾砂坝、水利工程、山洪地质灾害、煤矿等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专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会诊”,并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要求,落实处理方案,制订整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