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水上餐饮少了 湘江长沙段水质提高了
2012-05-23 21:38: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杨忆] [责编:彭彭] 字体:【

  水上餐饮整治显成效

  湘江长沙段水质全面达标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杨忆)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今天发布的5月份常规监测结果显示,湘江长沙段4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面达到Ⅱ类水质标准要求,大多数断面水质优于相应的水环境功能区水质标准要求。

  从2011年11月起,长沙市环保局牵头开展水上餐饮专项整治工作。对多年来盘踞湘江长沙段、持续造成污染的93条餐饮渔船开展劝退、清理工作。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宣传劝导,目前,所有餐饮渔船已陆续驶离原停靠水域,全部离开了长沙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水域,基本完成了水上餐饮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与此同时,按照《长沙市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12年将完成湘江长沙段主城区内全截污工程。目前,长沙解放西路、城南西路及桃子湖路3个排污口已启动截污改造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南湖港和柏加河2个排污口截污工程正结合道路管网改造进行设计,将同步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