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图片说事 > 正文
“文化湘军”闪耀鹏城
2012-05-23 20:17: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立亮] [责编:荆彩] 字体:【

 

 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前中)等领导来到文博会湖南馆考察

湖南馆内中国云电视体验区吸引观众眼球

醴陵釉下五彩瓷美仑美奂的工艺,让观众惊叹不已

长沙沙坪湘绣一枝独秀

宏梦卡通动漫产品倍受青睐

宏梦卡通动漫游戏在文博会上特别受家长和小孩子们青睐

湖南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怀化侗族大歌唱响文博会

张家界旅游演艺大放异彩

张家界的旅游演艺品牌推介,生动展现了大湘西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

青苹果数据中心推出的《中华百科藏书》电子书,带来数字化阅读新体验

拓维信息手机动漫将传统动漫与手机新媒体技术相结合,领跑手机动漫领域

醴陵釉下五彩瓷美仑美奂的工艺让观众惊叹

双峰县工艺美术师现场制作国藩溪砚

  “文化湘军”闪耀鹏城

  ——第八届深圳文博会湖南参展团掠影

  图/文:本报记者 郭立亮

  5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这是我国文化产业的又一次大检阅。全国文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在“中国文化第一展”上争奇斗艳。

  期间,湖南参展团围绕“湖南文化:大改革、大发展、大繁荣”的主题,将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意与市场对接,全面展现了数字高科技、创新品牌、非遗等“文化湘军”的亮点。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有线电视集团、中南传媒、快乐购等湖南文化龙头企业精彩亮相“文博会”,参展内容涵盖新闻出版、数字网络、娱乐演艺、影视音像、动漫游戏等12个行业。 从华声在线移动APP应用,到湖南有线 “云电视”项目;从中南传媒新媒体电子书出版、宏梦动漫卡通游戏,到张家界旅游文化演艺精品节目......“文化湘军”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和湖湘文化产业发展的喜人成就。

  此次参展,不仅扩大了湖南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还实现了我省文化产业与国内外文化产业的交流和对接。会上,长沙、张家界、怀化、自治州等地推介了各自的特色文化,湖南日报报业文化城二期项目等18个文化产业大项目成功签约,合同资金约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