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茶陵发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最大树龄800年以上
2012-05-22 23:4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荆彩] 字体:【

  茶陵发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本报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娜丝 记者 周怀立)近日,前往茶陵县洣江乡青呈村踏青的游客,在一处名叫青台仙的峭壁下,发现大面积野生古茶树群落。据随后赶来的林业专家测算,这些茶树最大树龄达800年以上,最大一株树围有0.7米左右、高3米多。

  茶陵是炎帝神农氏种五谷、尝百草之地。相传,炎帝就是在茶陵云阳山发现茶叶的。茶陵也是全国唯一以“茶”命名的县,茶文化历史悠久。《茶经》里说:“茶陵者,陵谷间多生茶茗焉。”此次发现的古茶叶树长在岩壁上,枝壮叶茂,生长状况良好。据专业人员介绍,茶陵县野生茶树资源分布广、数量多、保护好。

  “这些野生茶叶是真正的绿色生态茶。挖掘野生茶叶资源,对我县茶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价值。”茶陵县林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出台相关措施,对野生茶树资源进行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