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正式启动
2012-05-22 23:37: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薛红) 再穷不能穷专利,而面广量多的中小企业是专利等知识产权的贫困区。长沙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力争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500家试点企业,指导1000家中小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并设立相关管理岗位,新增1000件以上发明专利。

  据介绍,该工程以长沙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尚无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为主要对象,解决企业无专利、无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无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三无”现象。列入试点的企业将享受多项扶持政策。除免费接受培训和指导外,还可免费开通专利数据库用户账号,为产品升级技术创新提供前期专利检索,开展专利信息预警分析。同时,在专利申请上享受费用减缓政策,首件授权发明及首件PCT国际专利申请研发团队还可分别得到3000元和10000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