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01-16 23:42: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陈亚静] [责编:周静] 字体:【

  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强讲话 徐守盛出席 李江主持

图为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会场。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苏莉 陈亚静)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70人,实到730人,请假40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强、李江、杨泰波、谢勇、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蒋作斌、孙在田担任执行主席,李江主持。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正午。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徐守盛、胡彪、梅克保、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戚和平、张永大、徐明华、韩永文、何报翔、李友志、石玉珍、许云昭、阳宝华、魏文彬、谭仲池、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李兰田、谢新颖、曹文举、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赵培义、罗海藩、高锦屏、谢佑卿、颜永盛、王四连。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部长沈志宇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部分专门委员会名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刚刚过去的2011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势头,全省综合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湖南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湖南人民正以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新创造,意气风发地书写着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周强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湖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总战略和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总任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省人大、省政协两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任务十分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周强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湖湘文化精神,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谋事干事成事;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思路举措创新,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努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创新的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急功近利,多办打基础、增后劲、惠民生、利长远的事,把远大目标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从大局着眼从细处入手,从解决一个一个的具体问题做起,确保决策和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体察民情,真情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要以攻坚克难的锐气抓落实。以持之以恒的勇气,对看准的事情扭住不放,狠狠地抓,一刻不放松地抓;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聚集的现场去;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及时发现和处置矛盾问题,牢牢把握抓落实的主动权;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奖惩分明,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导向。

  周强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有利条件很多,困难和挑战也不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地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

  周强说,湖南的发展大有希望,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周强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汇集成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不断提升全省各个领域的法治化水平。要始终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的生活。

  周强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奋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不断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谱写全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江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刚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作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对这次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全省下一步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李江说,本届人大以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大代表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推动法治湖南建设,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上午11时,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