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晃女警为救嫌犯 押解途中壮烈牺牲
2011-12-29 00:04: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段世铜]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不顾个人安危 保护他人安全

  新晃女警杨敏容押解嫌犯途中壮烈牺牲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段世铜)12月27日晚10时许,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杨敏容在押解犯罪嫌疑人途中壮烈牺牲。

  为整治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新晃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龙腾”行动,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27日晚,杨敏容等5名公安民警从辰溪县押解一名犯罪嫌疑人回新晃公安局。晚10时许,当押解车行至怀新高速公路芷江服务区路段时,从后侧方向急速驶来的一辆四川籍大货车撞击前方另一大货车尾部后突然变向,撞上押解车,引起双方车辆燃烧。大货车变向撞击押解车的一瞬间,坐于靠窗座位的杨敏容为了保护他人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4名民警和嫌疑人推出了押解车,而自己却被严重挤压变形的车辆死死卡住,大火瞬间吞噬了她的生命,不幸牺牲。其他4名民警和嫌疑人不同程度受伤,押解车辆被烧毁。

  事故发生后,怀化市公安局、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芷江侗族公安局及新晃侗族自治县主要领导等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救援,并连夜作好善后处理工作。12月28日上午,怀化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伟俭赶往新晃,看望受伤民警,指导处理有关善后工作。

  杨敏容,女,侗族, 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看守所、指挥中心、派出所等岗位工作,现任新晃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县局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