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俱乐部是我们的第2个家”
2011-11-30 14:51: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俱乐部是我们的第2个家”

  邓晶琎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图为长沙卷烟厂原料中心羽毛球俱乐部部分成员在进行队内羽毛球赛前。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摄

  在中烟公司长沙卷烟厂原料中心,活跃着一群热爱羽毛球运动的职工,他们4年来坚持每周组织至少两次羽毛球运动,打造了一支远近闻名的羽球达人俱乐部,这支俱乐部也成为了原料中心职工的第2个家。

  本报记者 邓晶琎

  今年10月22日,是长沙卷烟厂原料中心羽毛球俱乐部成立4周年的日子,俱乐部创立人之一、原料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锋正忙着组织一次内部对抗赛。

  “4年前,原料中心刚搬来长沙不久,我们几个热爱运动的同事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一晃4年过去,俱乐部的规模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长期会员近40人。现在,每周一和每周四晚上是我们固定的练球时间,我们已经把这当成了自己的第2个家。”

  女职工生活品质提高

  担任俱乐部组织部长的胡海晖曾经接受过羽毛球专业教练的短期训练,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把羽毛球运动当成一种生活享受。受她的影响,很多姐妹也相继加入俱乐部,生活品质明显提高。

  “以往,我们一下班回家就钻进厨房,有空闲时间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胡海晖说,她们加入俱乐部后,下班后不再直奔厨房,而是直奔球场,与球友们挥拍较量几个回合。“长期坚持下来,这些女同事们不仅保持着良好的身材和健康的体质,通过以球会友,她们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改善。”

  胡海晖说,由于部门职工的平均年龄已有40岁,加上工作应酬和出差较多,平时疏忽了健康问题。“许多同事加入俱乐部坚持运动一段时间后,能够明显感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变化,于是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了俱乐部。”

  胡海晖打趣地说,俱乐部由此也增添了不少夫妻、情侣档会员。“原料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毛建华和他的妻子都是俱乐部的铁杆会员。在挥拍的你来我往中,大大增进了夫妻感情呢。”

  外地职工节假日不孤独

  李锋介绍,该部门有不少安家在外地的职工,他们在下班后不能回家时往往会更加思念远方的亲人。羽毛球俱乐部则成为了他们充实生活、感受温暖的第2个家。

  “我家在常德,平时周末才能回一次家。”被称为俱乐部“独孤高手”的程鹏,以前下班后经常一人宅在宿舍,“有时候感到空虚寂寞。”加入俱乐部后,程鹏不仅没有了孤独感,他还通过长期锻炼造就了精湛的球技和稳定的技术,并获得俱乐部“第一高手”的称号,在各种羽毛球赛事中,经常感慨自己“独孤求败”。

  另外一位被誉为“铁杆骑士”的俱乐部会员廖湘伟,则被称为大器晚成型选手。“他刚刚加入俱乐部时,几乎是从零学起,不过他属于越战越勇,后劲十足的研究型队员。对于每个球怎样才能打好,他都要从多方面进行研究,球技突飞猛进,是最铁杆的俱乐部成员。”程鹏笑说。

  现在,这支羽毛球俱乐部的成员已经成为我省烟草系统内部各种羽毛球大赛上的主力军。他们4年来,多次参加全国“天泰杯”羽毛球邀请赛以及省内各种对抗赛,并屡获佳绩。

  达人感言

  “我们也许不是技术上最优秀的俱乐部,但我们却把俱乐部当成了一个最齐心、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