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新华联携手三元接管太子奶 7亿重整方案落定
2011-11-08 22:08: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文热心 秦慧英] [责编:周静] 字体:【

  新华联携手三元股份接管太子奶 7.15亿重整方案尘埃落定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文热心 秦慧英)今天下午,随着新华联控股、三元股份与太子奶集团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正式签署协议,被业界炒得沸沸扬扬的新华联携手三元重整太子奶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湖南太子奶集团创立于1996年,因一度成为央视“标王”而名噪乳业,企业鼎盛时期年营业收入曾达20亿元。但由于过度融资、盲目扩张、营销单一等原因,遭遇国际金融危机后,公司资金链断裂。2008年起,太子奶资不抵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10年11月17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以及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合并重整。经综合评估,新华联、三元联合投资体最终以最高报价,最有利于将“太子奶”品牌做大做强、最有利于保护债权人利益的重整方案,获得管理人的认可。

  依据重整方案,新华联控股与三元股份组成一个联合体,出资7.15亿元偿还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和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等3个公司的债务,并获得重整后3家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太子奶的全部重整资产。其中,新华联与三元联合以3.75亿元购买湖南太子奶公司的生产可用资产,包括厂房、商标、专利等有形和无形资产,两者分别占有40%和60%的股份;新华联另以3.4亿元购买株洲太子奶公司和供销公司的闲置资产。

  签约仪式上,新华联控股董事局主席傅军表示,新华联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整合优势的企业,三元股份也是一个享有美誉的乳业巨头,而太子奶是中国驰名商标,已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市场基础,他们有信心、有能力使太子奶尽快全面恢复生产,让这个乳业品牌尽快重振雄风、做强做大。即日起,新华联与三元股份将正式接管太子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