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三问于民”问出政通人和好景象
2011-10-21 23:26: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国琴]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三问于民”互动自9月15日活动启动的一个月内,已累计收到建言献策近3万件,相关网络专版点击累计逾220万次。(10月18日《湖南日报》)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拜人民为师,是我们真诚的心愿……”在面向全省人民的公开寄语中,省委用亲切、平和的语言邀请民众参与此次活动,以便在制定政策措施过程中,更好地聚集民智,让决策更好地体现群众的根本利益。

  这种尊重民意,顺应民意的举措,得到全省人民的积极响应,近3万件凝聚着公众智慧的建言献策,不仅体现出湖南人民对于“三问于民”活动的热情,更反映出干部群众对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赖。广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传递的是对于湖南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强烈信心,表达出建设好家乡的坚定决心。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党代会前夕,省委认真组织开展的“三问于民”活动,可谓是构筑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明智之选。通过“三问于民”活动,湖南省委、省政府能够“零距离”感受到百姓的声音,真正了解民众所需、所愿、所盼,而百姓的期盼。可以说,“三问于民”为党和政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从而能够更好地尊重民众的意愿开展各项工程,最大程度让百姓享受发展成果。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科学发展成果,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说到底,就是要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这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各级政府实施了多项民生工程,这其中,大量民生工程切实办到了百姓心坎里,让百姓得到了实惠。

  在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进程中,期待“三问于民”活动能成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常态,切实让“三问于民”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同时,面对百姓所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须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从而避免“三问于民”活动流于形式。唯有真诚服务百姓,才能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于“三问”活动的极大动力,从而让大家更多地为湖南发展提供“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