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戴道晋当选郴州市委书记 推进“两城”郴州
2011-09-30 23:13: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白培生 李秉钧]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戴道晋当选郴州市委书记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在今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郴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戴道晋当选为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毛腾飞当选为副书记。

  刘光跃当选为中共郴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加快“两城”建设 造福郴州人民

  ——访新任郴州市委书记戴道晋

  本报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李秉钧

  “过去五年,我们克服系列腐败案、特大自然灾害、国际金融危机等多重重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创造了郴州速度,重塑了郴州形象,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党的建设、社会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干部队伍形象等工作均居全省前列,郴州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9月30日,戴道晋再次当选为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豪情满怀地说道。

  在郴州工作多年,对于郴州改革发展,戴道晋是决策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他说,郴州的巨变,是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大力实施“两城”建设战略的结果。

  戴道晋介绍,近年来,郴州提出建设“两城”,即“湖南最开放城市、湘粤赣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并确立“两型”引领、“两源”驱动、“两城”建设转型发展路径,实施“千亿投资、百亿城建”计划,开展城市、交通、产业建设三大会战,实施了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民生、产业项目,办成了很多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事、好事,为郴州实现科学跨越打下良好基础。实践表明,“两城”建设符合郴州实际与科学发展要求,也符合群众意愿,为全市人民描绘了一幅美好未来画卷。

  戴道晋认为,未来5年,对郴州来说极其关键。“两城”建设将迈向新的征程,机遇、挑战都前所未有,但郴州总体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下一步,郴州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战略,切实按照“开放崛起、转型发展,着眼国际化、建设新郴州”的总体要求,着力形成“大开放、大城市、大产业、大生态”格局,突出产业转型、城镇建设、城乡统筹3大重点,建设开放郴州、数字郴州、森林郴州、幸福郴州,争当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

  对于再次当选为郴州市委书记,戴道晋表示,一定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践行“把发展郴州、繁荣郴州作为最高追求”的诺言,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带头真抓实干,自觉接受监督,使郴州在新的征程上扬帆奋进,为郴州人民谋求更大福祉。

  (记者注:戴道晋照片已传至摄美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