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胡伯俊当选张家界市委书记 让瑰宝更璀璨
2011-09-30 23:11: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国生 廖声田] [责编:蔡矜宜] 字体:【

  胡伯俊当选张家界市委书记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在9月30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胡伯俊当选为中共张家界市委书记,赵小明、范运田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汪业元当选为中共张家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让共和国的瑰宝更璀璨

  ——访新任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

  本报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征程又启,壮志再酬。已在张家界工作了12个年头、再次当选为市委书记的胡伯俊更是信心倍增、豪情满怀。国庆节的前一天,当他代表市委在市六届一次全会上铿锵有力地发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精品、着力推进富民强市”的总动员时,会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回望过去风雨兼程的5年,胡伯俊感慨不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过去的5年,是张家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委“一化三基”和“四化两型”战略部署,实现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的5年;全市大力推进“3年有改观、5年大变样”建设,民本民生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旅游转型提质取得重大突破,世界旅游精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张家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这一时期,是张家界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2010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42.48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21.1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4.31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6%、24.3%和24.2%。旅游主导产业持续快速增长,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6%、14.3%。

  面临今后的5年,胡伯俊更是充满信心。他说,在这个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精品、推进富民强市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旅游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跨越的攻坚时期,新的一届市委可谓重任在肩。张家界将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全面推进旅游综合改革为抓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推进旅游国际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加快建设小康张家界、法治张家界、文明张家界、和谐张家界和生态张家界。新一届市委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市166万各族群众再创辉煌,让张家界这块共和国的瑰宝,放射出更加绚丽夺目的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