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马勇当选益阳市委书记 "四大战略"后发赶超
2011-09-30 23:04: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雷越毅 杨军] [责编:蔡矜宜] 字体:【

  马勇当选益阳市委书记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雷越毅)在今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勇当选为中共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丛培模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黄进良当选为中共益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实施“四大战略” 奋力后发赶超

       --访新任益阳市委书记马勇

  本报记者 郭云飞 杨军 通讯员 雷越毅

  “作为新一届领导集体,我们肩负着实现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的历史重任。我们将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凝心聚力,奋力将益阳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与全市人民共同开创益阳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当选的中共益阳市委书记马勇谈起益阳的未来,激情满怀,信心十足。

  坚定的信心,缘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准确把握。“十一五”时期,益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6%,经济总量由5年前全省第12位上升到第10位;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22.5%,比“十五”时期快12.2个百分点,实现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

  “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全体益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是未来5年全市工作的主旋律。”马勇说,益阳将按照省委“四化两型”、“四个湖南” 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绿色发展、开放带动和城乡统筹“四大战略”,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态优美、人民幸福的新益阳而奋斗。力争通过5年的不懈努力,益阳市综合经济实力跻身全省前8位

  面对宏伟目标,马勇表示,益阳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抓发展,真抓实干促转型,努力实现绿色崛起。要紧紧抓住长株潭"3+5"城市群建设对益阳市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尤其是要积极主动地对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更加坚决地推进益阳东进发展,将东部新区打造成为本市经济新的增长极。

  “益阳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马勇说,益阳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诉求表达机制,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非政府组织的作用,利用好信访接待等平台,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吸纳民意、知晓民情、体现民智、解决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