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云昭出席全省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现场会
2011-09-21 23:32: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纯芳 涂毅]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内部行政权力

  网上运行

  现场会在省地税局举行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涂毅)今天上午,全省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现场会议在省地税局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从清理职权依据、明确岗位职权权限、明晰权力运行流程图入手,全面开展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省本级69个部门共建立权力运行制度3704项,其中行政审批和经济管理权运行制度2067项,机关内部人财物等管理制度1235项、有关配套制度402项。

  在此基础上,省纪委今年确定省地税局为全省“内部行政权力网上运行”试点单位。该局自主开发应用内部权力网上运行系统和廉政风险预警系统软件,将机关内部权力设置为计算机固化程序,以制度加科技的措施,实现了机关内部权力运行电子化、信息透明化和监督实时化。

  许云昭强调,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是今年“效能制度落实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化认识、总结经验,以公开透明为重点,着力开展规范机关内部权力运行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修订和完善机关内部公布权力运行制度和流程图,正确理解和把握机关内部外部权力的内涵和外延,认真抓好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考核及责任追究,逐步建立机关内部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于来山要求,要积极适应法治湖南建设的新形势,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要正确把握创新政府管理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关系,进一步增强规范机关内部权力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正确把握规范权力运行与创新政府管理的关系,进一步深化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正确把握创新政府管理与建设“四个政府”的关系,找准创新政府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