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公安部督办特大传销案 24名嫌犯衡东被批捕
2011-08-19 23:38: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马旭光 赵小玉 李建辉 李军] [责编:周静] 字体:【

  震惊全国的网络传销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这一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大案,涉案范围遍及20多个省份,发展网络传销人员几十万人,涉案金额高达12亿多元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通讯员 马旭光 赵小玉 李建辉 记者 李军)8月18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批捕非法组织进行网络传销的周建华(女)等24名犯罪嫌疑人。本案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涉案范围遍及20多个省份、发展网络传销人员多达几十万人、涉案金额高达12亿多元,案件震惊全国。

  今年3月,部分受骗群众向衡东县公安机关举报,称在购买美国FKC国际有限公司产品后上当受骗。经检察机关初步查明,FKC国际有限公司系2003年由美籍华人赵某、张某等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注册成立。该公司长期以所谓电子商务平台推销保健品为掩护,诱骗不明真相的群众注册成为会员和购买产品后获取暴利,并形成了体系严密、层次分明的金字塔形传销网络。实际上,该公司既未取得工商部门认可的企业销售资质,其产品亦未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许可,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截至案发时止,FKC国际有限公司在我国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传销金额达人民币12亿多元,发展下线会员数十万人。其中,四川省成都市的犯罪嫌疑人周建华等24人,自2004年起陆续加入该公司成为会员后,以“分享产品”、“注重健康”为名,积极为该公司发展下线会员、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各种培训活动,并从中谋取巨额返利,合计高达上千万美元,仅周建华一人就牟取暴利达200多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