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一句话评论
2011-07-20 23:37: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少古 邵宇平 李大仁 林可俊] [责编:周静] 字体:【

  成都老太太胡丽天,7年来报名了40多场听证会,被选上23次,而且先后支持过多种涨价,因此被质疑为听证会上的“托”。18日,胡丽天整理出详细的参加听证的材料,证明自己不是“托”。

  ——个人是不是“托”并不重要,关键是听证会不能是逢听必涨的“托”。(四川 刘少古)

  南京市住建委主任周金良19日公开回应暴雨淹城质疑,排涝防汛设施不能以极端天气的表现来检验,而是要通过科学的标准、办法来检验,南京的排水管道设计符合国家规范。

  ——怪只怪不符合“国家规范”的暴雨,照出了城市下半身的“难言之隐”。(湖南 邵宇平)

  从10月1日起,西安将对各县市区“蓝天数量”进行考核。每月二级以上优良天数与上年同期相比,每减少一天,罚缴20万元;每增加一天,奖励20万元。

  ——只要蓝天变多了,钱也算花在刀刃上了。(陕西 李大仁)

  总投资3.58亿元,计划5年建成的江西景德镇城市防洪大堤,10年后资金花去七成,工程却没完成一半。原因是修堤的钱被花到景观工程中,造成后期资金缺乏,拖延工期。

  ——景观工程压迫民生工程,还是“面子工程”在作祟。(江西 林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