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云昭:严格监督,把好换届廉政关
2011-07-14 22:19: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纯芳 蒋洪亮] [责编:周静] 字体:【

    许云昭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严肃换届纪律 推进党务公开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蒋洪亮)“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全力推进党务公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7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在益阳调研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和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时这样强调。

  许云昭一行先后来到益阳市高新区东部新区、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中联重科沅江分公司、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等实地调研。今年以来,益阳市政治大局稳定,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益阳市GDP同比增长13%,其中规模工业同比增长21.7%。益阳市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把握“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该市抓住被确定为中央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这一契机,全面推进党的地方组织和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并把它作为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紧、抓好。

  许云昭充分肯定益阳市在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和党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以严明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以严格的监督把好换届的廉政关,确保市委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党务公开制度建设,把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新举措、新做法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加快经验的总结梳理,及时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使具体举措制度化,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行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