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建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011-07-13 21:58: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责编:周静] 字体:【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全省召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下午,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部署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议要求,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宣传部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将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举行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读书报告会、研讨会、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开展向基层先进模范学习、向群众工作先进典型学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等。

  路建平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对各级干部能力素质水平的综合检验。开展这一教育活动,是坚持围绕大局、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服务人民、更好地面向基层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宣传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深化学习,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实践,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发扬民主,吸收群众全程、广泛、深度参与;要整改落实,探索适应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机制。要切实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厅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在长沙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委宣传部部长,市州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听取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