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一句话评论
2011-07-13 21:46: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明华 邓华平 张明意 刘华景] [责编:蔡矜宜] 字体:【

  7月11日,审计署公布署机关去年“三公”经费预决算和今年“三公”经费预算,去年“三公”决算数为2488.79万元。令人满意的是,其2010年“三公”决算数据很详实,纳税人的钱的去向比较明晰。

  ——先有公开,然后才有公论。(湖南 杨明华)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花30亿元建中国第八高楼,共74层,高度328米,用作五星酒店。酒店5个会所各放一只一吨重的牛,分别用金、银、铜、铁、锡打造。1吨重的金牛,价格就达3亿元。华西村现任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协恩解释道:“为什么是328米?因为北京最高楼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

  ——楼高一致就是“和中央保持一致”?(河南 邓华平)

  在乳业专家王丁棉关于“中国乳业标准全球最差”的观点引起轩然大波后,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成为首个站出来公开支持该观点的企业家代表,然而郭言甫出,即被光明乳业代其收回。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为什么要收回?(上海 张明意)

  继10日因雷暴雨致接触网故障引起停车断电事故,京沪高铁12日又因宿州附近供电设备故障而晚点。虽然断电事故“与列车本身质量无关”,人们对乘坐高铁还是添了几分不安与责怨。

  ——高铁提速了,保障水准也得提速。(安徽 刘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