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克保:力争通过3到5年,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2011-07-11 22:19: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责编:周静] 字体:【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梅克保听取教育专项督查汇报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夏似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听取了全省教育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类教育,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5月10日至6月2日,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等单位,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组认真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14个市州和28个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专题汇报,召开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会46个,并实地察看各类学校126所。会上,督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梅克保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督查表明,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去年底召开以来,各地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对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进一步做出了安排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许多成功经验。各地在发扬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认真进行整改。要切实抓好《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各类教育发展。学前教育方面,要力争通过3到5年,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义务教育方面,要以合格学校建设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发展不均衡问题;职业教育发面,要面向市场培养人才,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高等教育方面,则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大力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入推动教育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教育强省建设工作,使湖南尽快实现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