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一句话评论
2011-07-07 01:34: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名传 张传发 邵宇平 李大成 赵复之] [责编:周静] 字体:【

  复旦大学招生网站和上海交大招生办微博上围绕“复旦高招预录取被称取消”事件的相关声明4日下午相继撤下。复旦、上海交大因争抢生源而起的这一场冲突,暴露了国内知名高校生源大战的冰山一角。

  ——面对优秀生源失去理性,只能说明自身没有底气。(湖南 刘名传)

  多名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近日反映,他们学校的1000名大学生,被学校以当大运会志愿者的名义带到深圳。上岗后才发现,所谓的志愿者身份,完全是学校编造,劳动报酬也被学校克扣大半用作“管理费。”

  ——“职业学院”必须有“职业道德”,否则最后会几无“学子”只剩“院子”。(安徽 张传发)

  商务印书馆《新华字典》第11版日前正式推出,与第10版相比,第11版关于动物的条目,基本不再做用途等介绍。比如“鲳:肉细腻鲜美”、“狸:毛皮可制衣物”等内容皆不涉及。

  ——“肉可吃”赶出字典易,“好吃大嘴”赶出社会难。(湖南 邵宇平)

  辽宁阜蒙县一家公厕配液晶电视引起社会质疑。当地城建局回应称,安装液晶电视,是照搬外地公厕做法,属于形象问题。再说安的液晶电视是32寸国产的,价格也就两三千元。

  ——能否先解决公厕数量问题,再谈所谓的“形象”? (辽宁 李大成)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表示,中国生乳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低,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标准不可能生产出一个非常高级的产品,成为首个回应生乳国标问题的乳企。

  ——生乳国标问题,是对奶业未来与良心的一次拷问。(上海 赵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