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云昭:走进农家 带着责任感情推进扶贫工作
2011-07-07 01:1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纯芳 万检新]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万检新)7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在隆回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有效地开展建设扶贫工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在省纪委、省监察厅扶贫点——隆回县北山镇梅溪村,许云昭走向田间地头,察看村貌;走进农家,慰问特困户。梅溪村由于耕地少,土质差,山林石漠化严重,水利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发展十分缓慢,去年全村农户人均收入仅1160元。省纪委、省监察厅扶贫工作队今年3月入村后,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制订了2011年至2012年梅溪村发展规划。目前,村民安居工程、安全饮水工程、村组畅通工程、农网改造工程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许云昭指出,驻村建设扶贫工作组要尽心尽力尽责,按照全省“十二五”规划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整体要求,根据梅溪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意愿,扎实有效地开展建设扶贫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改善村民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不断推动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逐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许云昭强调,要注重科学规划和长远效应,加强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产业结构调整,以产业开发为着力点,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经济,为村民长效增收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注重民生优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做好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工作,切实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注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走上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