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出席省会各界人士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
2011-06-30 23:08: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贺佳] [责编:周静] 字体:【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省会各界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召开

  周强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 (记者 陈亚静 贺佳)今天上午,省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强调,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夺取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胜利,谱写全省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省领导梅克保、黄建国、于来山、路建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刘晓、杨维刚、赖明勇、谢勇、龚建明、应若平、张大方、何报翔,无党派代表人士张灼华,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戴华仁,少数民族代表徐克勤,宗教教代表圣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高度颂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表达了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一致表示要弘扬优良传统,群策群力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

  周强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成员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0年,也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90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及全国人民共同作出的正确的历史选择,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政治优势。

  周强指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新湖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全省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心血、汗水和智慧。

  周强强调,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同心同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伟业,共铸三湘大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辉煌。统一战线要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传承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薪火相传;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中共党的组织要按照“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性质和地位,切实把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作为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得到更加充分有效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