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2011-06-30 23:06: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贺佳] [责编:周静] 字体:【

  “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周强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湖南日报记者 陈亚静 贺佳

  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专程前往几位家住长沙市的老干部、老党员家中,代表省委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周强与省领导黄建国、杨泰波一道,首先来到老党员张兰明的家中,送上鲜花,祝老人节日快乐。

  张老1937年参加革命,曾在百团大战等重大战役中屡立战功,被评选为晋绥边区战斗英雄。老人也是我省唯一健在的党的“七大”代表。

  落座后,周强关切地询问张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张老精神矍铄,听到他声音洪亮,周强十分高兴。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你们老干部、老党员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周强的话语饱含深情。

  “各级党组织一直很关心我!”张老告诉周强,多年来自己一直得到了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现在家庭幸福、晚年安康。“再过6年,我就100岁了!”言谈间,老人脸上泛着红光。

  “等您100岁的时候,我们再来向您祝寿!”周强接过话头,祝愿老人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随后,周强一行又来到老党员张毅川的家中,93岁高龄的张老是一名老红军,已有78年党龄。2007年,周强就曾专程看望过他,时隔4年,老朋友再次见面了。

  走进老人家中,客厅墙上悬挂的两张珍贵照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张是1958年毛泽东主席在长沙接见省、市机关干部时的合影,另一张是1996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大会上亲切接见张老的合影。

  周强拉着老人的手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老人激动地跟省委书记讲述着一段段难忘的故事。

  “我们党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凝聚着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你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今天的工作。”周强动情地说。

  “你们为了湖南的发展,经常深入农村、走进基层,辛苦了!”老人告诉省委书记,自己还经常读书阅报、关心时事,平日里非常关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周强对老人表示感谢,并征求他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

  交谈间,老人家中的电话响起,接完电话后,老人告诉省委书记,又是一个祝福电话,话语中满是幸福。

  看望慰问中,周强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干部、老党员,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对他们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大力学习和发扬老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临别前,周强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悉心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