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信仰,让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2011-06-29 23:01: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德良] [责编:周静] 字体:【

  提示:中国共产党90年艰苦奋斗历程之所以书写出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其中一个最基本的原因,就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沈德良

  6月28日,安徽黄山学院95岁高龄的黄澍老教授与440名大学生新党员一起宣誓入党。看到这位耄耋老人被学生搀扶着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的场景,不禁令人联想起那句荡气回肠的话——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信仰,是个人行为的支柱,是凝聚民心的精神,是国家意志的核心。

  信仰,是创造奇迹的精神源泉。中国共产党90年艰苦奋斗历程之所以书写出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其中一个最基本的原因,就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率领万千民众托起即将沉沦的中华大地,因为他们坚信,党的事业是正义的。如此坚定的信仰,使得他们在那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充满着智慧、充满了勇气,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出彪炳史册的奇迹。

  信仰,是铸就品质的精神内核。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培育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理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追求、优秀政治品格、优良工作作风、积极精神风貌的结晶,同样是坚强信仰的生动体现。

  信仰,是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90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从几十名党员,发展到拥有8000万党员、全球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生命坚守,是一切力量的源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代表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党的信仰,肩负着国家、民族的希望,顺应着时代发展的潮流。拥有这种信仰,党就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扩大社会基础,不断吸取新生力量,让生命之树长青。

  这种信仰,不仅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胜利的精神动力,更是实现最高理想的精神支柱;这种信仰,给共产党人以智慧和力量,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挑战和困难;这种信仰,给共产党人以正气和风骨,能够战胜各种挑战,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这种信仰,给共产党人以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和支持。

  对信仰,是牢记还是淡忘,是持守还是迷茫,已成为检验一个共产党员合格与否的“试金石”。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实践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只有坚定信仰,才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够让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

  坚定党的信仰,共产党人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