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1-06-21 23:24: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贺佳] [责编:蔡矜宜] 字体:【

   跟党走的决心永不变

  省直机关老干部代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召开

  毛致用出席 周强讲话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陈亚静 贺佳)知党愈深,爱党就愈切,跟党走的决心永不变!今天上午,省直机关老干部代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与老干部代表们欢聚一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主持。省领导和老同志梅克保、熊清泉、刘夫生、王克英、许云昭、于来山、杨泰波、路建平、蔡力峰、魏文彬,省级老领导、省直单位老红军及老干部代表出席座谈会。

  “党就是母亲,在她的怀抱中成长起来,我倍感幸福,真诚地祝福母亲生日快乐!”、“离岗不离党、离休不离志,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座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有着73年党龄的老红军高岳森,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离休老干部王守仁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忠诚热爱,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今天与这么多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看到你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十分高兴。你们的发言发自肺腑、饱含深情,听了之后深受教育、启发和感染。”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动情地说,回顾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来之不易,要倍加珍重、倍加珍惜;更加深刻体会到,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历史贡献,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各个时期老干部做出的历史功绩。

  周强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历史成就,这些成就在湖南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当前,湖南的改革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起点,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包括广大老干部在内的各方面意见,总结历届省委、省政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四个湖南”,相信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努力,湖南的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一定会迈上更新的台阶,开创更新的局面。

  周强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全省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要大力学习和发扬老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求真务实,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改革开放,创造性地解决实践中的矛盾和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来谋发展、促发展;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二要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依靠老干部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威望,发挥老干部在做群众工作、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

  三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理念,为老干部提供经常化、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形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