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把长沙打造成中部最具创新力及投资效益的城市
2011-06-20 23:41: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沈研)正率团在欧洲招商引资、与合作伙伴洽谈重要事项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日前出席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中国·长沙市情推介暨长沙国家高新区麓谷投资环境推介说明会”并致辞。在马德里期间,徐守盛还拜访了我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

  近年来,湖南与西班牙经贸交流日益活跃。湖南的纺织、服装、化工、机电等产品行销西班牙市场,西班牙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加工机床等产品出口到湖南。2010年,湖南对西班牙的进出口总额为1.2亿美元。截止去年底,西班牙在湖南共投资11个项目,投资总额2323万美元。

  当地时间6月17日,在马德里举行的“中国·长沙市情推介暨长沙国家高新区麓谷投资环境推介说明会”上,徐守盛向60多位西班牙知名企业家代表热情推介湖南。他说,湖南与西班牙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今后5年,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绿色湖南和法治湖南。我们将致力于把长沙打造成湖南乃至中国中部地区最具创新力、最具投资效益的城市。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交朋友、增进友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开启湖南与西班牙交流合作新篇章。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规范、透明的服务。

  会上,一批湖南与西班牙的合作项目签约。

  当地时间6月16日,徐守盛在马德里拜访了我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徐守盛说,湖南历来重视与西班牙的友谊,冀望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大力推动西班牙与湖南开展高层交往互访,促进双方了解互信;支持双方组织企业代表团进行访问交流,根据各自特点和优势,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和项目对接;支持西班牙机械制造业的企业家、研究机构负责人来湘合作考察;支持双方加强旅游景点的宣传和推广,推动务实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旅游业实现更大发展。

  朱邦造说,我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将为湖南省与西班牙的友好合作建言献策,全力提供协助,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政府研究室、省外侨办负责人参加上述公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