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文学湘军” 在浮躁的社会沉下心来
2011-06-20 23:25: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张广权]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张广权)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下午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学习领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的讲话精神,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和《湖南省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创建文学人才培训基地、搭建文学宣传阵地、培养良好读书氛围、建立文学评论机制、文学创作人才队伍发展、文学与企业对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表示,省委领导和中国作协领导的讲话,切合实际,为作家以后的文学创作指明了方向,对“文学湘军”的明天充满了信心。何立伟说,在生活方式、价值取向日趋多元化的时代,要保持对文学的追求和坚守,实属不易,向致力于文学创作的同仁致以崇高敬意。对于读者文学兴趣的下降,有代表表示,有必要在全社会推广阅读,营造读书氛围,要通过一些途径让全社会感觉到文学是有用的,要让那些创作了优秀作品的作家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刘克邦说,作家协会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成为一个培训文学人才的基地、文学工作者交流沟通的园地、宣传弘扬文学的阵地。“作家要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沉下心来,深入社会,写出纯净的、有生活底蕴的文字作品来,以此推进作协发展。”来自长沙市作协的一名代表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