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彪:多出实招,加快推进我省武陵山区扶贫开发
2011-06-17 22:43: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苏莉 关利娜] [责编:周静] 字体:【

    十届省政协第15次常委会议闭幕

  胡彪强调:加快推进我省武陵山区扶贫开发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王文隆 苏莉 通讯员 关利娜)十届省政协第15次常委会议今天在长沙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的调研报告》。省政协主席胡彪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在湖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到会听取意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上午陪同与会者参观了黄花机场新航站楼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和秘书长欧阳斌出席闭幕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下午的会议由谭仲池、龚建明、王晓琴主持。会议听取了各组综合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的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胡彪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贾庆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我省武陵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良策,多出实招,为加快推进我省武陵山区扶贫开发,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胡彪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推动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使我们的工作更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胡彪指出,上半年省政协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下半年,要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要继续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胡彪强调,眼下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书记周强同志的要求,切实应对强降雨带来的严重汛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来山代表省政府高度评价了省政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对政府工作的极大支持。他说,《关于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的调研报告》,是一份有分量、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他充分肯定了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与会常委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认真研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采纳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