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会见卓曦文,花旗银行正式落户长沙
2011-06-16 23:30: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陈淦璋] [责编:周静] 字体:【

  助推我省打造中部区域金融中心

  花旗银行落户长沙

  周强会见卓曦文一行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贺佳 陈淦璋)今天上午,花旗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业,成为继汇丰银行之后在湖南设立分行的第二家外资银行,也是花旗银行落户中部地区第一家全方位、全功能的省级分行,将为湖南打造中部区域金融中心,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供强有力支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昨天下午会见了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一行。

  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2亿客户账户。2007年4月,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在华注册为本地法人银行的国际银行之一。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设立11家分行、36家零售银行网点。

  为促成花旗银行在湘设立分支机构,周强曾两次访问花旗银行总部,卓曦文等花旗银行高管也先后来湘考察。会见中,双方愉快地回忆起互访时的情景。周强说,湖南一直高度重视与花旗银行的合作,长沙分行的开业,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一个新阶段。当前,湖南的经济正在加快发展,“两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对外开放继续扩大,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湖南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进程加快,这都为湖南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以及来湘投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相信花旗银行入湘,将为广大湘企、来湘投资企业以及个人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也希望花旗银行充分发挥全球网络、客户优势,不断深化与湖南的合作。湖南欢迎更多的金融机构来湘设立分支机构,并将一如既往为来湘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卓曦文表示,中国正日益成为花旗银行发展的重要市场,湖南在众多方面展示出的巨大吸引力,让花旗银行对在湘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长沙分行将致力于为当地企业成长、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同时也期待与湖南的深化合作。

  据悉,花旗银行长沙分行将与在长沙落户的26家省级分行一道,为普通大众、跨国企业和大企业、中小企业提供传统和全面的金融服务。此外,该行最大的亮点是利用自身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点和网络优势,为湖南以及中部地区个人高端客户和企业提供股票以外的所有外币高端理财金融系列服务。

  省领导杨泰波、韩永文,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参加会见或出席开业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