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彪:“加快武陵山区发展”是今年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
2011-06-16 23:27: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王文隆 关利娜] [责编:周静] 字体:【

      十届省政协第15次常委会议开幕

  胡彪等出席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苏莉 王文隆 通讯员 关利娜)今天上午,十届省政协第15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开幕。省政协主席胡彪,副主席袁隆平、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王晓琴、杨维刚和秘书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会议首先听取了胡彪主席所上的党课。

  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魏文彬、何报翔、杨维刚主持。会议听取了龚建明作的《关于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的调研报告》的说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平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加快我省武陵山区发展”,是今年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对该项调研高度重视,胡彪主席担任课题指导组组长,副主席谭仲池、龚建明担任调研组负责人,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民族宗教委员会具体承办该课题。课题组认真研究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并先后赴自治州、张家界、邵阳、怀化等市州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掌握了大量情况和资料。在调研的基础上,课题组与有关部门共同综合分析了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数据,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提出了需要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调研报告建议我省抓住国家即将启动武陵山区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攻坚试点的机遇,进一步探索先行先试的路子,创新武陵山区土地、户籍、金融、就业体制机制,增加财政扶贫资金,加速武陵山区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武陵山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武陵山区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加强武陵山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下午,会议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