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彪讲党课时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2011-06-16 23:24: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苏莉] [责编:周静] 字体:【

      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胡彪讲党课时强调:推进全省政协工作新发展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王文隆 苏莉)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胡彪给省政协常委,各市(州)政协主席,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及省政协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这种形式共庆党的生日。胡彪在讲课中强调,新形势、新任务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全省政协工作的新发展。

  参加党课活动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省政协领导石玉珍、袁隆平、阳宝华、王汀明、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和秘书长欧阳斌。

  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分为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在回顾了党的90年历史后,胡彪说,事实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历史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近代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时期的实践检验而作出的正确选择。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必须始终自觉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胡彪以亲身经历、个人感受和认识,就如何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跟大家谈心。他说,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满怀深情,以理服人,依法办事,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胡彪指出,作为政协人,我们更多的是为民代言,要始终把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把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我们推进事业的根本工作路线。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继续围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

  胡彪强调,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做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把握政协工作新特点新趋势;要时刻保持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调、同步,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线,按照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要求,带头贯彻落实“三心一建设”工作思路;要丢掉私心杂念,自始至终议政为民,做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以积极的工作作风确保政协工作实效,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效果来体现和反映政协的优良作风。同时,要努力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特别是对非中共委员,更要满腔热情,坦诚相见,平等相待,以心换心,建立起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