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率团在欧洲招商引资,十分牵挂省内灾情
2011-06-16 01:47: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沈研)经中央批准,按原定计划率团在欧洲招商引资、与合作伙伴洽谈重要事项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十分牵挂我省局部地区发生的洪涝灾害,要求各级各部门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认真落实周强书记的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做到“两确保、两防止”。

  徐守盛要求,一要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采取有力措施避灾避险,保护群众有序脱离险境或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方,避免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不出现群死群伤。二要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让受灾群众有干净水喝,有饭吃,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三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特别要防止因抗灾救灾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的次生灾害。四要防止灾损扩大。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采取补救措施,弥补或减少损失。

  今天,徐守盛一行马不停蹄,在英国伦敦先后出席“湖南·英国中小企业对接交流会”,与安塞乐米塔尔集团高层洽谈,会晤剑桥大学副校长伊恩·怀特并商讨有关合作事宜,拜访我国驻英大使刘晓明。面对100多位英国中小企业代表,徐守盛热情地推介了湖南。他说,湖南与英国经贸交流频繁,呈现深入发展态势,湖南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平台,致力于扩大与英国在投资贸易、产业发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在与安塞乐米塔尔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商讨华菱集团与米塔尔合作事项时,徐守盛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华菱集团与米塔尔的合作,几年来通过引进安赛乐米塔尔先进经验和技术,华菱集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不追求产能的增加,主要是立足现有项目,在追求效益上下功夫,推动双方在中国钢铁市场上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