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会见美国蒙大拿州州长,希望双方深化新型业态的合作
2011-06-16 00:20: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责编:周静] 字体:【

  周强会见美国蒙大拿州州长

  6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美国州政府理事会会长、蒙大拿州州长布赖恩·施韦策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美国州政府理事会会长、蒙大拿州州长布赖恩·施韦策一行。

  今年2月,周强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冬季年会和中美省州长论坛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曾与布赖恩·施韦策会晤。

  周强欢迎布赖恩·施韦策一行来湘访问。他说,几个月后在长沙再次见到州长先生十分高兴,州长先生此行访湘,是中美省州长对话机制启动后的一个实质性成果,必将揭开湖南与蒙大拿州之间合作的新篇章。湖南作为中国中部省份,具有区位、人文、资源等众多优势,近年来,全省交通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发展的活力与动力不断增强。湖南与美国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十分看好与蒙大拿州的合作前景,蒙大拿州煤炭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而湖南未来的发展亟需解决能源瓶颈制约,希望双方加快实质性沟通,在这方面尽快取得合作成果。同时,也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交流互访,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在教育、科技、人才领域以及互联网等新型业态方面的合作。

  布赖恩·施韦策表示,湖南的发展态势令人瞩目,通过在湖南的实地考察,更加感受到了这里的魅力。蒙大拿州愿意成为湖南的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双方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并期待这是一种长久的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