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克保:把握正确导向 不断壮大“网络湘军”实力
2011-06-14 01:05: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陈薇)] [责编:周静] 字体:【

      红网成立十周年

  梅克保要求,不断壮大“网络湘军”实力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李勇 陈薇)12日下午,红网十周年庆典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庆典并要求,发挥优势,创新进取,加快全省互联网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壮大“网络湘军”实力,谱写湖南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新篇章。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

  梅克保对红网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向全省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网络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省委、省政府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将信息化、数字湖南建设列入了“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全省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湖南互联网人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湖南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的新局面。

  梅克保对全省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导向,维护网络安全。要始终坚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优化技术手段,构建更加有效的互联网安全防范处置体系。二是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办网水平。要努力扩大信息量,增强时效性,加强深度报道,做好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工作,开办更多高水平栏目,推出更多高质量作品。三是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改革发展。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改革要以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为宗旨,以适应市场为主线,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稳步推进。

  梅克保还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互联网工作,希望社会各界都关心、支持互联网建设。

  红网自2001年正式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湖南网络新闻宣传事业,在内容、品牌、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创办了一批名牌栏目,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