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建平:“支部建在连上”的提出,是我军建设的一个伟大创举
2011-06-12 22:45: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王希明 欧阳权 卓健] [责编:周静] 字体:【

       弘扬优良传统 加强基层党建

  “支部建在连上”理论研讨会在炎陵举行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王希明 欧阳权 卓健)今天上午,湖南省“支部建在连上”理论研讨会在革命老区炎陵县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主任吴杰明,省党政军领导杨忠民、路建平、张永大、万建华、魏永景、李兰田、刘新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会上,部分军地专家围绕“支部建在连上”这个主题,从发展历程、历史意义、实践启示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研究探讨。

  路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支部建在连上”的提出,把建立无产阶级新型政党与建立新型人民军队紧密联系起来,是我们军队建设的一个伟大创举,也是党的建设的伟大创举。“支部建在连上”启示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进而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优势。对思想理论工作者来讲,弘扬这一优良传统,关键是要领会精神实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思想解放。

  路建平强调,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注重夯实基础,强化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得到明显加强。我们要利用这次理论研讨会契机,认真梳理运用研究成果,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凝聚“四化两型”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下午,与会领导出席了在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举行的国防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随后,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部旧址、毛泽东主持连队建党旧址等革命纪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