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建平:下一步防汛救灾关键在责任落实 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2011-06-11 21:51: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晴)岳阳灾情牵动省领导的心。6月11日早上8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即冒雨出发,匆匆赶往岳阳市受灾最为严重的临湘市詹桥镇,副省长徐明华一路同行。

  路建平一行深入到灾害现场,查看灾情,访问灾民,与当地干部一起研究抗灾救灾措施,随后又深入到岳阳县甘田乡察看了当地干群开展生产自救的场面。

  一路泥泞、一路牵挂。路建平在查看岳阳的灾情后指出,临湘市在灾害面前措施得力、处置得当;岳阳县及时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他强调,当前还要进一步做好受灾、遇难群众的安置安抚工作,下一步防汛抗灾关键是抓落实,不能是"看的人多、做的人少",也不能出现"说得人多,干活的人少"的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组织力度,搞好灾害现场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他强调指出,要重视宣传工作,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对群众思想有波动有情绪的要及时做好宣传疏导工作;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他特别指出,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配合支持力度,要提高重视"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徐明华副省长就继续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抓好后段的防汛抗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